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贷款联系人留我号码我有责任吗?

2023-07-31 17:48:57 外汇天眼
贷款联系人留用户的号码,用户是没有还款责任的。贷款联系人与贷款担保人不同,贷款担保人需要在贷款人逾期后承担还款的责任,而贷款联系人只是被设置为贷款人贷款逾期后的联系人

贷款联系人留用户的号码,用户是没有还款责任的。贷款联系人与贷款担保人不同,贷款担保人需要在贷款人逾期后承担还款的责任,而贷款联系人只是被设置为贷款人贷款逾期后的联系人,拨打贷款联系人的电话,通常是用于贷款审核,或者是贷款逾期后让联系人催促贷款人尽快还款。

因此,他人贷款时,留下用户的电话号码当联系人,用户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并且,就算接听到了催收电话,用户可以直接拒绝。催收人员如果经常拨打催收电话骚扰贷款联系人,贷款联系人可以选择直接报警或者使用手机APP进行电话拦截。

由于部分网贷在申请贷款时,要求提供联系人的电话,只要贷款没有逾期,那么就不会有催收电话打给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