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股大跌的两大原因 AI和中特估退潮 下周不容乐观

2023-05-16 13:54:34 外汇天眼
A股在本周的表现实现两极反转,周一周二时证券板块和银行板块高涨,将上证指数推动突破了3400点,在一定的阶段性内创下了新高。市场的情绪在达到高潮之后,突然出现急转直下的情况

A股在本周的表现实现两极反转,周一周二时证券板块和银行板块高涨,将上证指数推动突破了3400点,在一定的阶段性内创下了新高。市场的情绪在达到高潮之后,突然出现急转直下的情况。中特估和人工智能两大主线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权重板块出现暴跌,同时带动了上证指数也出现了跳水。沪指在周五时直接跌破了3300点。

A股大跌的两大原因A股大跌的两大原因

A股在本周之所以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有两方面的原因:

1。中特估和AI在前期时作为两大主线,出现调整,一定会使市场在赚钱方面的效应出现大幅度的回落,同时对于市场风险的偏好也会起到压制性的作用。如果跌幅比较大的话,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恐慌性的杀跌。

2。本周所公布的社融数据和CPI的数据大幅度的低于预期。市场方面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出现了再次的回落,对于通缩方面的担忧进一步加强。

A股在下周仍然缺乏新的预期的这一困境仍然没有得到改变,虽然复苏的迹象比较弱,但是也有一定的复苏,因此下行的空间也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