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英国央行连续12次加息丨英镑前景如何?

2023-05-12 11:33:04 外汇天眼
  为了对抗顽固的通胀,英国央行周四(5月11日)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其主要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连续第12次加息。
  英国央行同时还警告称

  为了对抗顽固的通胀,英国央行周四(5月11日)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其主要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连续第12次加息。

screenshot-20230512-101318.png

  英国央行同时还警告称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存在将继续加息,英国央行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压力持续存在,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投资公司Abrdn的资深经济学家Luke Bartholomew表示,英国央行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的决定将标志着本轮货币紧缩周期的结束。然而,他表示,风险严重倾向于加息,如果政策确实要在这一水平上保持不变,通胀将需要在未来几个月表现得正常一些。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进行了大幅向上修正。Bartholomew认为,已经在酝酿中的货币紧缩政策,加上美国经济的急剧放缓,将使英国经济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经历类似衰退的状况。

  德商银行则认为,英国央行的再次加息,为进一步加息敞开了大门,但这将取决于通胀的持续程度,与美联储不同,英国央行尚未给出暂停加息的任何明确迹象。德国商业银行预计英国央行不会进一步加息,但最终将取决于数据。然而,声明并未试图打消对进一步加息的猜测,这一事实表明,至少再加息一次的风险很高。

  英国汇丰资产管理公司宏观和投资策略师Hussain Mehd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政策引发的衰退”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英国央行不得不提高利率,以应对“比预期更棘手”的潜在通胀和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风险。他预计英国央行利率到8月份将达到5.0%的峰值,降息的可能性要到2024年才会出现。随着利率进一步进入限制性区间,信贷环境收紧,政策引发的衰退几乎不可避免。汇丰对英国和欧洲的风险资产持谨慎态度,因为市场反映了“相对乐观的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前景预期”。

  英镑前景如何?

  Aviva Investors分析师Ed Hutchings认为,由于英国央行不得不大举逆转加息周期,英镑在中期内有下跌的风险。在英国央行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5%之后,市场预计至少还会再加息25个基点,因此英国央行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暂停加息。随着增长预测的提升,经济衰退可能会在短期内避免。不过,英国央行加息越多,降息幅度可能越大,速度也可能更快,从而打击英镑。

  英国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表示,英镑仍然疲软,这可能会给英国央行带来麻烦。尽管自去年9月特拉斯政府导致的灾难性日子结束以来,英镑已经大幅走强,但与英国脱欧公投前的交易水平相比,英镑仍然非常疲弱。这令英国央行头疼的通胀问题进一步加剧,因为疲软的英镑推高了进口商品成本,推高了消费者价格。

  Titan Asset Management交易主管Alex Livingstone表示,如果潜在的避险情绪驱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英镑兑美元可能很快逆转近期的涨幅。对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近期令英镑兑美元升至1.26上方,因英美利差收窄。然而,未来几个月英镑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因为几个关键风险仍然存在,包括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和美国银行业危机恶化。Livingstone说,这两种主要风险中的任何一种成为现实都会削弱风险情绪,从而提振美元。

  金融服务公司Ebury则认为,英镑有上涨空间。因为英国央行周四表示将进一步加息,而且随着英国上调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英国似乎越来越有信心避免经济衰退。英国央行如果通胀持续,可能会进一步加息,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6月份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8月份可能还会有一次。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明显的看涨信号,尤其是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已经放弃了利率指引的情况下。

  财经编辑:Rubi

外汇汇率点差利率决议失业率GDP交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