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借呗晚还一天有什么影响?

2023-03-29 10:27:00 外汇天眼
借呗如果晚还了一天,将会产生如下不良影响:1.多产生一天的逾期罚息,而借呗逾期罚息是按正常借款利息的1.5倍来计收的。2.逾期情况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上报央行征信,从而导致个

借呗如果晚还了一天,将会产生如下不良影响:

1.多产生一天的逾期罚息,而借呗逾期罚息是按正常借款利息的1.5倍来计收的。

2.逾期情况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上报央行征信,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信用分很可能会因此下降。

3.系统有可能会实施风控降额,甚至冻结额度、封停账户,导致用户无法再借。又因为信用出了问题,所以后续去其他金融机构办理信贷业务也多半会受到一定阻碍,短时间内很难成功办理下来。

因此,建议用户在平时最好能够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出现逾期情况。而借款的时候也应充分考虑到自身还款能力,不要盲目借款太多导致最终还不起。而大家还需要注意,由于支付宝上的花呗同借呗一样关联有芝麻信用,部分还接入了央行征信,所以借呗晚还逾期后还可能会间接影响到花呗功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