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按揭买车为啥签融资租赁合同?

2023-03-10 13:40:40 外汇天眼
正规的4s店贷款买车,签订的应该是分期购车合同,而不是融资租赁合同。融资租赁买车与贷款买车有所区别,融资租赁买车的最大好处就是低首付,其业务本身是合法合规业务。但在实际操

正规的4s店贷款买车,签订的应该是分期购车合同,而不是融资租赁合同。融资租赁买车与贷款买车有所区别,融资租赁买车的最大好处就是低首付,其业务本身是合法合规业务。但在实际操作中,较常发生的是销售人员未向消费者说明业务实质,甚至把“融资租赁”说成“贷款买车”,这样一来,对消费者存在一定误导。

融资租赁买车实际上就是通过“以租代购、分期付款”的方式购车。消费者以低首付的方式租满一年,在第一年汽车的所有权不属于车主,而属于汽车销售平台方,一年之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或者申请最长36期分期,或者退还汽车,或者继续租赁。也就是说前面一年实际支付的是租金,一年以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继续租赁、或是退还汽车。

所以用户在按揭买车是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千万不要把车贷办成了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