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看盘技巧之投资者看委托盘的方法

2021-01-23 09:40:17 外汇天眼
众所周知,大笔买盘的出现往往是盘中主力异动的表现,但有一种盘面信息经常被忽视,即委托盘异常情况。一般来说,委比是正表示买进踊跃,股价有上扬趋势,但也有许多情况,委比出现绝对正

众所周知,大笔买盘的出现往往是盘中主力异动的表现,但有一种盘面信息经常被忽视,即委托盘异常情况。一般来说,委比是正表示买进踊跃,股价有上扬趋势,但也有许多情况,委比出现绝对正、负值时,反映的不一定是真正的买卖力度,下面就介绍两种比较典型的情形。

首先,盘中在卖二和卖三位置总是挂出千手以上的巨幅卖单,表明抛压沉重,但股价下跌的却不明显,从成交明细来看,内盘成交不多,显示出主动式砸盘筹码少,且盘中成交又十分活跃。这时出了问题,大笔卖单不可能是散户所为,而作为主力的卖单只出现在盘面上,又不愿意主动卖出,股价也不会下跌,这往往是别有用心的表现,这种情况股票在底部累计涨幅不大,那么很可能是拉升的前兆。

大笔卖单挂在盘中的做法只是一种虚幻,如果在盘面中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要仔细观察委托盘的变化,如果发现大笔大笔买单突然向上吃进或者大笔大笔卖单突然被撤下,则是短线介入的好时机。

其次是开盘后股价震荡下挫,在跌势达到一定幅度时,在卖二、卖三的位置出现大笔买入,手数在千多手以上,有主力护盘,股价无法继续下跌。但是股票在这一位置反弹时没有量能,从成交明细来看内盘成交较多,股价下跌时抛盘踊跃。

尽管在某个价位有强劲的买盘支撑,但整体股价仍呈下跌趋势,这很可能是主力出货的信号。显然,如果只是护盘,那就不应该象征性地挂单,一面是买盘很强,另一面是反弹无量,这本身就是矛盾的。因此投资者在盘中看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谨慎。

从以上两个例子可以看出,有时候盘面上委比情况并不能真实反映多空力量对比,很可能是故意制造的,影响散户心理,所以一定要多观察,多总结,以免上当受骗。(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