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外汇市场的算法交易?

2021-04-19 18:03:36 外汇天眼
多年来,算法交易一直主导着外汇市场。据说现在交易员都是跟着机器做交易决策。那么什么是外汇市场的算法交易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所谓交易算法,是指在特定事件发生时进行

多年来,算法交易一直主导着外汇市场。据说现在交易员都是跟着机器做交易决策。那么什么是外汇市场的算法交易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所谓交易算法,是指在特定事件发生时进行买卖的计算机程序。交易算法有两种:基于经济新闻的算法和基于已发表重要文献的算法。

什么是外汇市场的算法交易?.jpg

一、基于新闻的算法交易

这类程序是根据实际公布的数据和之前的数据之间的差异来买卖特定的货币/货币对。预期事件影响越大,市场反应就越大。因为算法交易是市场上比较大的公司采用的一种交易方式,很容易影响市场,市场交易的大方向总是和新闻事件的步调一致。散户的常规交易账户或券商提供的交易账户在最重要的货币对上有5位数字。而且事务算法会达到7级以上,每秒执行数千个事务!

二、基于已发表重要文献的算法

如前所述,一些交易算法根据重要的官方文件买卖货币/货币对。当央行的声明发布时尤其如此。比如美联储每六周开会一次,评估经济形势,制定未来的货币政策,市场都在翘首以待,看是否和之前的政策有所不同。算法交易会立即扫描新文件,识别与以前文件的差异,然后在市场上做出快速反应。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执行速度的加快,算法交易近年来发展迅速。如今,机器也可以设置交易技术,因为滑动点几乎为零,越来越多的流动性提供者采用新的创新方式为客户提供进入银行间市场的机会。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