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散户怎么选择成长股 三大挑选个股的技巧可以借鉴

2022-10-17 10:14:18 外汇天眼
对于散户来说,盲目投资A股很容易深度套牢,参与短期博弈并不适合新手投资,而投资成长型企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散户怎么选择成长股呢?下面我就给粉丝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

对于散户来说,盲目投资A股很容易深度套牢,参与短期博弈并不适合新手投资,而投资成长型企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散户怎么选择成长股呢?下面我就给粉丝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散户怎么选择成长股散户如何选择成长股

一、毛利率。毛利率低的公司不适合成长股投资,这不是说毛利率低就不是好公司,大部分公司的毛利率低,却也能发展的很好,这主要靠规模优势,不过当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它的成长速度是会必然下降的,这显然不符合我们投资成长股的逻辑。一般来说,选择成长股至少要选毛利率在30%以上的公司,具体可以根据行业进行调整。

二、股本。股本越小,扩张空间越大,成长潜力也越大,国内市场也更热衷炒作成长股,这并不是说我们要参与炒作,而是投资成长型企业靠盈利增值赚钱的同时,顺便把估值上涨的钱也赚了,而A股投资者对小盘股的估值变化往往比大盘股大得多,这就提供了一定的操作空间。

三、净资产预期收益率。净资产预期收益率可以理解为赚钱能力,它可以衡量一个企业的盈利能力,通常来说,我们选择成长股要求净值产预期收益率至少在8%以上。另外,股价越低的股票上涨空间也越大,有想象空间,这其实是一种心理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