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四只手四只脚新生儿后来长大了吗 8只手脚的婴儿现在怎么样了

2022-09-18 13:08:34 外汇天眼
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个人一出生都有双手双脚。然而在今年8月份,深圳一名女子产下四只手四只脚新生儿,事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那么这名新生儿后来长大了吗?下面来看看这位8只手脚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个人一出生都有双手双脚。然而在今年8月份,深圳一名女子产下四只手四只脚新生儿,事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那么这名新生儿后来长大了吗?下面来看看这位8只手脚的婴儿最新现状情况。

新生儿新生儿

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四肢健全,平平安安的。严女士在今年1月得知怀上宝宝,一家人开心不已。没想到在医院进行孕检时,腹中的胎儿为双胎,但两个胎儿“粘”在了一块,其中一个仅见下肢及臀部。

本是单卵双生双胞胎,但一个胎儿发育不好,“钻”进另一个胎儿身体里,出现“寄生胎”。严女士一家经过和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医生沟通后,决定生下新生儿。8月22日,她产下一名男婴,重约2.9公斤。

检查发现,这个新生儿除了有正常宝宝的外观,胸部还与寄生胎相连。这个像“大肉团”的寄生胎,没有头、没有心脏,却有一双手脚及外生殖器,而且外生殖器有泌尿功能。也就是说,这名新生儿只有一个头,却有四只手四只脚。

最后医生们经过详细的研究,决定尽快为婴儿做手术,因为婴儿身体各方面的脏器小、血管细等,手术如同一次“拆雷”。幸好经过医生们3个多小时的手术,这颗“定时炸弹”终于被完全拆下。

经过测重,寄生胎重约260克。由于手术精细,手术出血不超5ml。术后,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团队的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宝宝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如今这名婴儿正在慢慢长大,十分健康。

据悉,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遗传学上又称“胎中胎”,发病率为1/50万-1/100万。目前,在全球仅报道200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