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公司回购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价上涨的可能性大吗

2022-08-03 09:57:43 外汇天眼
回购一般是指上市公司,用公司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自家股票的操作。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公司回购股份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公司回购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我们来简单

回购一般是指上市公司,用公司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自家股票的操作。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公司回购股份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公司回购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公司回购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回购股份是利好吗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向市场上的投资者传达了一种上市公司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大股东比较看好该股的信息,则会增加市场上的投资者信心,加大买入,在买入单的推动下,股价会上涨,是一种利好的消息。

如果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为了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形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作为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这是一种利好,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股价上涨,但如果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为了今后的变相减持,则是一种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