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参古望今:外汇交易者从市场崩溃历史中学些什么

2021-01-18 18:28:52 外汇天眼
在金融市场,市场多次崩溃,对世界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场崩溃的原因可以追溯到全球政治动荡、战争、经济动荡、自然灾害等。

例如,1929年10月华尔街股市崩溃,工业国家经济

在金融市场,市场多次崩溃,对世界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场崩溃的原因可以追溯到全球政治动荡、战争、经济动荡、自然灾害等。

例如,1929年10月华尔街股市崩溃,工业国家经济衰退,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主要工业国家发生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1980年代拉美债务危机,1990年代日本泡沫经济崩溃,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7-2011年美国次贷款危机,世界金融危机。

在当今时代,世界上大多数市场都紧密相连,当一个国家遇到特定的事件时,很容易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金融市场的这种变动也转移到货币市场。一般而言,外汇市场波动越大,利润就越大,但同时也伴随着较大的风险。如果交易者在事件发生前能恰当抓住这些机会,他们往往会得到惊人的回报。因此,一些外汇交易者,特别是短期外汇交易者会在事件发生前后及时交易,因为货币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导致某个国家的货币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或下跌。巨额收益深深吸引了一些外汇交易者,但也要警惕随之而来的巨大风险。

另外,世界各地还有一些重要的金融机构,负责监督经济状况,有助于缓和金融环境,在市场崩溃时采取刺激经济维持金融环境稳定的措施。因此,外汇交易者和投资者也应了解这些主要金融机构在经济动荡时如何采取措施协助国家保持经济稳定。

国际大型金融机构。

通常,经济发生大动荡时,一些国家采取措施防止更多动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欧洲中央银行(ECB)、日本银行(BOJ)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发生经济动荡时协助国家经济发挥作用的一些大型金融机构。

美联储可能是全球对金融和货币影响力最大的机构之一。1962年应财政部要求,AP开始操作外汇市场后,AP也可以独立操作外汇市场,而不是外汇稳定基金。在外汇市场操作问题上,AP存储总是与财政部进行密切协商和合作,通常各提供一半资金进行外汇操作,保证美国国际货币和金融政策的一致性。外汇交易者和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联邦存款在做什么,他们的货币政策如何影响世界其他经济体。

欧洲中央银行负责欧元和非欧盟国家货币间的外汇交易,并在第二阶段汇率机制(ERMII)中负责欧盟货币间的外汇交易。外汇市场运作的外汇资金来自成员国央行移交给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外汇交易者应关注欧洲中央银行的一切行为和欧元区国家对经济状况的看法和政策。

日本是世界上主要经济体之一,日本中央银行监测国家经济运行,日本中央银行采取的措施对日本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日本财政大臣负责制定和实施日本的国际货币金融政策,经营外汇市场,维护汇率稳定。日本财务省设立了外汇基金特别账户,专门用于外汇操作。这些操作通常委托日本银行执行。外汇交易者和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日本央行制定的货币政策。

IMF是另一个重要的金融控制机构,在保持全球经济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外汇交易者应密切关注IMF的消息。

经济崩溃时应注意哪些货币?

主要融资货币:日元。

投资者购买高利率货币,以低利率货币为交易提供资金,通常被称为套期保值交易。到2008年,只有日本的利率一直很稳定。套利交易规模大,高利率货币多,低利率货币稀少,成为融资货币需要良好的流动性,因此日元这样的货币成为融资货币。

风险偏好:商品货币。

传统风险货币是澳元、纽元和加元。这些是高回报的货币对,通常与融资货币的套期保值交易背道而驰。市场出售时,这些货币往往是第一次受到冲击。

流动性:美元。

当市场大幅波动时,投资者会寻求流动性和安全的货币。通常,世界上流动性最高的货币是美元。这意味着当市场崩溃时,美元通常会增加。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绝对的,比如美元兑日元。

避风港: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在动荡时期被视为避风港。瑞士银行系统的传奇力量,以及其中立位,意味着投资者将瑞士法郎视为在震荡时期资金停摆的安全场所。

为什么要了解市场崩盘的历史?

外汇交易者和投资者了解市场崩盘后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历史通常重演,追踪历史事件理解事态的原因和发展可以在市场崩溃再次发生前后积极应对。另外,市场崩溃时,多米诺骨牌效应通常发生。影响危机国家的不同市场和世界其他国家。

市场崩盘的副作用非常直接。个人和社会都有恐慌倾向。恐慌趋势可能发展成内乱、暴力和抗议。此外,当市场崩溃和市场不确定时,政治将不稳定。很多国家经历过市场崩溃,发生的事件历史有相似之处。当市场崩溃时,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罢工、绝望、对经济事件处理不满等。

总而言之,许多变数可能导致市场崩溃。外汇经纪人和投资者应该研究这一点,更好地了解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