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关于提高看盘技术的相关介绍

2021-01-18 18:28:39 外汇天眼
如果操作股票,不可避免的就会经常看盘,而且是非常喜欢看。通过看盘可以知道股市行情的变化和题材特征的变化,同时也可以帮助投资者选择自己的投资股票,判断合适的买卖点。这些都

如果操作股票,不可避免的就会经常看盘,而且是非常喜欢看。通过看盘可以知道股市行情的变化和题材特征的变化,同时也可以帮助投资者选择自己的投资股票,判断合适的买卖点。这些都充分说明一个投资者看盘技术的高低很重要,而提高看盘技术是众多投资者都非常期待的事情。经过最近几年的看盘,分享给大家一些经验,想要提高看盘能力,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入手:

一、注意盘面中板块的动向

要做好短线选股,就要观察推动大盘上涨的板块变化。大盘的上涨本就是靠一些板块上涨拉动趋势,只要这些龙头不出现大幅的杀跌,大盘的赚钱效应就存在,就是可以操作的时候。当大盘出现拉升板块的下挫,但是没有新的板块接力之后,那么风险也随之而来,要控制手中的操作。

二、关注权重股的变化

权重股的变化在市场行情的变化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样的股票的变化也代表了大盘子的运营方向。

三、弄清热点切换的关系

无论股票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盘面都是靠热点板块维持人气,出现各种涨停板吸引眼球,没有观众看不懂股票市场就不会有动静。热门股的出现本身就是对维持人气的作用,只要股市有资金流入,股票和市场就会保持活力,维持小费的变动,完成股市的买、涨、跌。看清热点持续切换的关系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在市场处于底部的时候,出现来个股的机会,往往也就是持续几天,一放量就是出货的时候。

四、关注细小特征

孙子兵法里有句话:兵不厌诈。在股市中同样是存在各种兵法的战术。在股票市场的各种资金竞争中,操作的真正意图肯定不是投资者能轻易知道的。光死、最后下跌等面对同类股票在不同情况下表现不同。此时,必须结合市场环境,处于阶段性的上位还是下位。

五、了解趋势

趋势被认为在股市中非常重要,小趋势服从大趋势,大趋势引导小趋势。在能够从大趋势判断正确之后,才能实现风险防范和不踏空市场,一旦遇到大趋势的变化,往往会受到公司基本面或宏观经济的变化,在市场上要服从大趋势。

做投资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长久的积累,形成自己的判断标准。盘感很难形容,是一种综合性的分析判断,慢慢到达这个境界之后可以准确判断大盘涨跌,同时也可以判断具体买卖。希望大家通过上面几种要点来提高自己的盘感,更多看盘学习关注看盘技巧栏目。(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