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是不是贷款买房的房产证都是抵押在银行 多久办解押手续

2022-07-19 18:56:23 外汇天眼
现在不少的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通过向银行申请房贷来购买的。不过,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的房产,一般都是需要进行抵押的,也就是贷款没结清之前,房主只有使用权。下面看下是不是

现在不少的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通过向银行申请房贷来购买的。不过,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的房产,一般都是需要进行抵押的,也就是贷款没结清之前,房主只有使用权。下面看下是不是贷款买房的房产证都是抵押在银行?

贷款买房的房产证并不都是抵押在银行的。有部分银行只要求用户办理房产抵押手续,至于房产证可以由用户自己来保管。实际上,房产证办理了抵押手续以后,房产的所有权就归银行,房产证是银行保管还是贷款人本人保管,这个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只不过银行担心用户遗失房产证,才会要求房产证抵押在银行。

此外,在贷款人将房贷结清之后,一般需等到一到两个星期才能办理房产解押手续,如果贷款人的房产还处于还款阶段,在未将贷款还清之前,是不能使用该房产办理抵押手续的,因为贷款人已将房屋抵押给银行,在未还清贷款之前,该房产归银行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