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传播力最强毒株来袭网友担心核酸检测是否有效 多家公司说可以

2022-07-08 18:58:52 外汇天眼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新冠病毒变异速度太快了,让人很是担忧。传播力最强毒株来袭,网友担心核酸检测是否有效,多家公司表示可以检测出BA.4和BA.5毒株不会出现脱靶漏检情况,一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新冠病毒变异速度太快了,让人很是担忧。传播力最强毒株来袭,网友担心核酸检测是否有效,多家公司表示可以检测出BA.4和BA.5毒株不会出现脱靶漏检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病毒新冠病毒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已引发全球新一波感染浪潮,目前,BA.5已经取代BA.2成为全球主要毒株。近日,北京、西安出现了新发疫情,根据对阳性感染者的核酸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的结果确定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且多项研究表明,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有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等特点,具有免疫逃逸能力。

面对变异如此之快的病毒,网友坐不住了,纷纷跑到互动平台提问医药公司是否具备有效检测?义翘神州:已开发BA.5相关科研试剂助力新冠突变株研究。达安基因:公司产品可检测出BA.4和BA.5毒株,不会出现脱靶漏检的情况。之江生物:已上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不会出现脱靶和漏检的情况。兰卫医学:公司目前使用的检测方法可覆盖Omicron变异株。东方生物:新冠系列检测产品能够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