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银行外包催债上门合法吗 被暴力催收怎么办

2022-07-08 18:58:46 外汇天眼
现在很多人对于贷款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为他们会申请各种贷款产品来使用。不过,有的人在申请贷款后没有按时还款,那么这个时间就会被进行催收,并且还可能会被银行外包进行催收。

现在很多人对于贷款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因为他们会申请各种贷款产品来使用。不过,有的人在申请贷款后没有按时还款,那么这个时间就会被进行催收,并且还可能会被银行外包进行催收。下面看下银行外包催债上门合法吗?

银行外包催债上门是合法,因为银行外包催收是被允许的。因此,银行外包催债上家里并不稀奇。不过,上家里催收也只能是文明催债。如果对方采取辱骂、威胁、恐吓、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

不过,如果遇到暴力催收,用户可以举报,被恶意、暴力催款可以及时的录音或者拍照,保留证据,向银监局、警方等机构举报,或者是在投诉平台进行投诉。不过经验显示,若只是单纯的催款,警方是不会受理的,若是在催收过程中出现非法拘禁、诽谤辱骂、肢体冲突等等暴力催收行为,警方是会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