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高盛:以太坊有潜力超越比特币

2021-07-08 09:09:00 外汇天眼
以太坊(ETH)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最近得到了美国主要投资银行之一高盛(Goldman Sachs)的支持。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提到,以太坊的日益普及使其成为取代比特币成为

以太坊(ETH)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最近得到了美国主要投资银行之一高盛(Goldman Sachs)的支持。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提到,以太坊的日益普及使其成为取代比特币成为最有价值数字货币的头号竞争者。

Business Insider发布一份报告,援引高盛的最新研究报告,以太坊可能在未来几年取代比特币,成为占主导地位的数字价值存储。然而,高盛认为,以太坊、比特币、币安币和卡达诺等不同加密货币资产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是一个主要的风险因素。

“ETH目前看起来是具有最高实际使用潜力的加密货币,因为以太坊是原生数字货币的平台,是最受欢迎的智能合约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加密货币之间的竞争是阻止它们现阶段成为避险资产的另一个风险因素,”高盛在研究报告中提到。

在价格走势方面,ETH在过去7天内大幅上涨。上周,比特币上涨了13%以上,是五大数字资产中涨幅最高的。目前,ETH的市值超过2750亿美元,市场主导地位接近19%。

高盛提到,尽管最近以太坊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的人气飙升,但这两种资产都不可能在短期内超过黄金。该行强调了数字货币的风险本质。“黄金与加密货币的竞争程度与其他风险资产(如股票和周期性商品)的竞争程度相同。我们认为黄金是一种防御性的通胀对冲工具,加密货币是一种风险对冲工具。”

以太坊2.0是ETH的网络升级,目前已投资超过600万ETH,总价值近1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