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塞浦路斯CySEC宣布启动ICF对Maxigrid进行赔付,监管牌照的重要性来了!

2022-06-14 19:51:31 外汇天眼
  近日,天眼君收到消息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董事会发布了公告,宣布启动投资者补偿基金对Maxigrid Limited的客户进行赔偿。


  关于Maxigrid Limited
  Maxigrid Lim

  近日,天眼君收到消息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董事会发布了公告,宣布启动投资者补偿基金对Maxigrid Limited的客户进行赔偿。

图片

  关于Maxigrid Limited

  Maxigrid Limited是外汇交易商DUALIX和AGM Markets汇市和差价合约交易品牌的运营商。

图片

  在外汇天眼上查询,DUALIX天眼评分1.42分,宣称持有的塞浦路斯CYSEC全牌照和直通牌照均被撤销,当前暂无其他实际有效的监管牌照。

图片

  AGM Markets天眼评分1.88分,宣称持有的塞浦路斯CYSEC全牌照已被撤销,当前暂无其他真实有效的监管牌照。

  据悉Maxigrid的塞浦路斯CYSEC监管牌照在今年2月14日被撤销,当时通过塞浦路斯CYSEC的调查确定,作为ICF成员的Maxigrid确实因为财务的原因,很长时间内都无法履行因为投资索赔而产生的债务。所以塞浦路斯CYSEC只能撤销对Maxigrid监管牌照的授权,并且撤销后一个月时决定对Maxigrid旗下用户启动补偿支付程序。

图片

  虽然CYSEC在3月28已经决定启动,但是在近日才对外宣布。一旦赔付程序启动后,CYSEC旗下的ICF将在全国性的报纸上发布索赔申请的邀请函,用来邀请对Maxigrid提出索赔的客户,并且告知提交相关赔付申请的程序、内容和期限,望涉及到此项赔付的投资者及时关注该邀请函。

  关于塞浦路斯CYSEC

  塞浦路斯CYSEC全称为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早前其还是与离岸监管机构一伍。但是塞浦路斯在2004年加入了欧盟,再加上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等种种因素直接促成了它成为世界外汇中心。

  图片

  2007年以后,外汇在线交易迎来了大爆发。受益于塞浦路斯加入欧盟,互联网交易渐成气候,EEA可以通行整个欧盟成员国等利好,塞浦路斯CYSEC很快就迎来了几百家外汇经纪商的注册落户。

  一开始塞浦路斯CYSEC一直在照搬欧盟的监管标准,同时受到欧盟MIFID II政策的约束,杠杆也被大幅限制。不过在国内当时的塞浦路斯CYSEC还是依然存在争议,主要还是因为受限于国内的经济状况。

图片

  在2016年的时候,塞浦路斯政府终于决定下大力气对其监管进行整顿的升级。光整个机构的人力规模就增加了一倍,从此塞浦路斯的监管在外汇行业耳目一新。比如增加了经纪商的年费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并且强制要求会员加入CIF保护基金,这一基金是为了将来启动破产保护程序时政府能有充足的资金赔付投资者。

  关于CIF保护基金会

  CIF保护基金全称为Investor Compensation Fund,是塞浦路斯证监会专门设立的成员基金,该该基金范围涵盖投资服务、投资活动、受监管市场的运作以及其他相关事项。

图片

  当然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基金会的赔付功能,根据塞浦路斯法律规定,凡是加入投资者补偿基金的经纪商一旦公司出现财务问题且无法正常向客户履行财务义务或支付赔偿时,ICF将保护该经纪商的客户资金安全并支付其客户应得的资金。注意的是,投资者因为投资而造成的损失,是不会给予任何赔偿的。

  一般来说ICF赔偿的主要有两个主体决定:一个是CySEC或其董事会;另一个是塞浦路斯法庭启动。这种情况下,需要相关监督机关,如破产经纪商的清算小组或官方接管团队向塞浦路斯法庭递交诉状并提出索赔。

  目前ICF能够赔付的金额,仅是客户资金的90%,符合赔偿条件的申请人可得到的最高赔偿为2万欧元。也就是说,不论交易者之前所投入的资金是多少,其可获得最高赔偿金额为2万欧元。

  但是在设立基金会两年内,还没有旗下成员机构破产之后拿到赔偿的例子。不过在2016年底被塞浦路斯CySEC摘牌的零售外汇经纪商FXFINPRO CAPITAL宣布了启动客户赔偿程序,终于开了一个头,这也算是塞浦路斯CySEC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进步。

  天眼有话说

  其实说到底以上的内容都表明了监管牌照的重要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天眼君一再强调选择外汇平台一定要重点看监管牌照!优异靠谱的监管牌照不仅可以给予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感,还能束缚和规范外汇平台的行为,特别是当外汇平台发生意外或遭遇破产后可以获得监管机构的帮忙!

  所以在选择外汇交易平台之前,要先检验平台的真假,再查是否持有安全可靠的监管牌照。只有在进行交易前全面的预防黑平台,才能使外汇交易之路走的顺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