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币现汇和现钞有什么区别 怎么区别外币现汇和现钞

2021-01-15 17:12:44 外汇天眼

对有外汇投资的经验的朋友来说,在各大银行外汇牌价网站上,经常会看到“现钞买入价”“现汇买入价”等这样的词汇,可炒和汇两个词有什

对有外汇投资的经验的朋友来说,在各大银行外汇牌价网站上,经常会看到“现钞买入价”“现汇买入价”等这样的词汇,可炒和汇两个词有什么区别呢?

外币现汇,指的是实体货币发行国土银行的存款账户中的自由外汇。简单来说,就是当我们收到海外跨境电汇的外币时,银行会把外汇存入到我们的外币现汇账户,货币结尾标记为汇。如国外汇入、境外寄入的外币票据。注意的是外币现汇是从国外汇入的,是没有经过我们取出就直接存入的,如公司债券、金融债券、商业汇票、银行汇票等。

外币现钞,是从外国携入钞票等,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拿着外国现金存入到自己的外币现钞账户,货币结尾标记炒。

两者区别主要表现在,外汇存款汇出时,现钞审核要严格于现汇。现汇可以一次性汇出1万美金就能在银行直接办理,现钞限制在2000美元。超过这个额度,都需要到外汇局审核。另一个就是现钞汇出时会有汇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