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CCC起诉万事达卡涉嫌反竞争行为!

2022-06-01 16:15:30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开始对万事达卡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其试图扼杀借记卡接受服务供应方面的竞争。
  万事达卡涉嫌反竞争行为于2017年底开始,以响应澳大利
screenshot-20220601-133403.png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开始对万事达卡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其试图扼杀借记卡接受服务供应方面的竞争。

  万事达卡涉嫌反竞争行为于2017年底开始,以响应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最低成本路由计划。这旨在增加借记卡接受服务供应方面的竞争,并通过允许企业选择成本最低的网络来处理其交易以降低企业的支付成本。

  ACCC表示,万事达卡试图通过向包括超市、快餐连锁店和服装零售商在内的20多家主要零售企业提供更便宜的交换费率来规避该法令。

  这些协议意味着这些企业不会通过eftpos网络处理大量借记卡,即使eftpos通常是成本最低的提供商。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ACCC主席Gina Cass-Gottlieb表示:“我们声称,万事达卡在提供信用卡接受服务的市场上拥有巨大的权力,万事达卡行为的一个重要目的是通过阻止企业使用eftpos处理借记卡交易来阻碍竞争过程。”

  2021年3月,ACCC接受了Visa的一项可法院强制执行的承诺,理由是担心该卡计划通过与大型商家的交易在接受借记卡方面也可能限制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