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COT持仓报告】:金属继续遭遇双重打击

2022-05-18 10:27:55 外汇天眼
  过去四周,交易员因为美元走强和中国封锁管控而继续看跌金属。
  截至周二(5月10日):
  大型投机者对欧元期货的持仓转为净多头
  交易员对加元期货的持仓转为净空头(三

  过去四周,交易员因为美元走强和中国封锁管控而继续看跌金属。

  截至周二(5月10日):

  大型投机者对欧元期货的持仓转为净多头

  交易员对加元期货的持仓转为净空头(三大商品货币现在持仓都是净空头)

  澳元期货的空头持仓增加13200万

  交易员对英镑期货的空头持仓为2019年9月以来之最

  澳元期货持仓:

  大型投机者上周对澳元期货的净空头持仓增加13200张,创下今年最大单周增幅,包含10100张减少的多头和3100张新增的空头合约。所以,两周前的净空头持仓水平或许属于周期低点,今后净空头持仓或许继续上升。

  但如果把视野放大到整个商品货币,我们可以看到交易员现在净做空的不仅有澳元,还有加元和纽元。所以,我们准备迎接商品货币整体兑美元扩大下行。

  截至周二(5月10日):

  金属市场继续承压下挫,压力或来自净多头减少,或来自净空头持仓增加的压力

  铜期货持仓连续第三周为净空头,且创下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黄金净多头连续第四周下降

  黄金期货持仓

  黄金价格的下跌伴随着黄金期货净多头持仓的连续第四周减少。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总空头持仓升至2月底以来最高点,而且总多头降至2月中旬以来最低点。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一度跌破1800,该位到目前为止都是值得重点监测的价位。如果下破,2020年3月低点以来的趋势线支撑可能失效。

  铜期货持仓

  上周铜期货价格跌至9月以来最低点,之后在4.00上方不远处企稳。交易员对铜期货的持仓转为净空头。

  铜期货价格的下跌和黄金价格的下跌一样,伴随着多头平仓和空头新增。中国部分城市和地区的封锁管控一直是这种大宗商品下跌的主因,但我们也注意到有报道表示,上海市将自今天起重新开放商场、超市和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