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流动性恶化 美元债券将成主要风险?

2022-05-13 13:49:32 外汇天眼
  近期,美联储在其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东欧紧张形势加剧了通胀风险,在后继进行更大幅度加息的背景下,市场美元流动的状况已经明显恶化。
  根据《金融稳定报告》中
screenshot-20220510-182235.png

  近期,美联储在其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称,东欧紧张形势加剧了通胀风险,在后继进行更大幅度加息的背景下,市场美元流动的状况已经明显恶化。

  根据《金融稳定报告》中的数据显示,虽然近期流动性恶化程度没有过去某些时期极端,但突然大幅恶化的风险似乎高于正常水平。这表明新发美国现货国债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美元流动性自2021年末以来已经恶化。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随同报告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紧张形势引发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大起大落和追加保证金通知,并强调了大型金融机构可能受到传染的潜在渠道。此外,布雷纳德还在近期的讲话中指出,从金融稳定的角度来看,由于大多数参与者通过属于相关清算所会员的大银行或经纪交易商进入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因此当客户面临异常高的追加保证金要求时,这些清算所会员将面临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跌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比1月3日的创纪录高位低了近17%。对此,《金融稳定报告》称,美国通胀高企和利率上升可能对国内经济活动、资产价格、信贷质量和金融状况产生更广泛的负面影响。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另外,报告中表示,越来越多地投资者使用杠杆交易,保证金要求制度可能会增加赎回风险,并强调了对“容易被挤兑”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