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诈骗案件回顾分享:成立不到一年就诈骗6700多万元的资金盘!?

2022-05-07 10:31:32 外汇天眼
  说到传销,无论是不是金融投资者都知道其危害及洗脑程度,早期传销盛行的时候,要么是利用武力限制要么是进行洗脑,强迫受害者进行拉人头活动,前期受害者只能骗骗朋友骗骗亲人,慢

  说到传销,无论是不是金融投资者都知道其危害及洗脑程度,早期传销盛行的时候,要么是利用武力限制要么是进行洗脑,强迫受害者进行拉人头活动,前期受害者只能骗骗朋友骗骗亲人,慢慢的就演变成包装自己去拉陌生人“参与”传销;再后来随着互联网的发达,传统传销开始向电信网络诈骗转变。

  如今国人财富的壮大,一直有投资者源源不断的涌入外汇金融行业,但是却因为一些法律法规的不完善、监管机构的漏洞,再加上新手投资者缺乏一定的投资经验,且抵抗不了诱惑,导致大多数的投资者初次金融投资都是失败的,与此同时还滋生出大量的外汇黑平台或者资金盘。而这个外汇资金盘就是传统传销演变而来的金融传销,外汇资金盘是非常具有迷惑性的,他们通过华丽的包装,以及特殊的运营模式,吸引大批的投资者沉迷其中,导致无论外汇资金盘存活了多久,受害者和受害资金都是庞大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天眼君一再强调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接触和加入外汇资金盘!今天,天眼君再次带来一则外汇诈骗案件回顾分享,从成立到跑路不足一年就诈骗了6700多万元的外汇资金盘!

图片

  “御尊资本”资金盘的发展史

  在2017年的11月,以臧某某为首的传销团伙,打着“御尊资本集团保本全托管外汇投资制度”的幌子,以外汇交易给予高额分红为诱饵,从各地广泛发展下线,欺骗受害人投资加入该项目,开始通过给予受害人适当回报让其吃到“甜头”,后期再诱惑受害人高额投资,然后以“系统故障”、“公司设备维护”等借口,告知受害人无法将资金提出来,进而达到不断圈钱的目的。

  不到一年时间,该传销组织在烟台发展会员2300多人,受害群众涉及海阳、栖霞、招远等地,共诈骗金额6700多万元。

  为何御尊资本能在短时间内诈骗如此多的资金呢?“以投资2000美元为例,每个月就能有7%的高额回报,投资越多回报越高;投资20000美元,每月可获得16%回报。如果能够发展下线,还可以从中获得下线投资金额7%—16%的收益。”海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说。该犯罪团伙以高额回报,达到吸引受害人的目的,再以高额回报鼓励团伙成员积极发展下线,所以在短期内该传销组织规模迅速膨胀。

  然而外汇资金盘就是非法集资的行为,终究是逃不出法律的制裁,在2018年1月17日,市民张先生向海阳市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向一个名为“御尊资本集团”的公司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后,可是本金始终没法提出来。接到报案后,海阳市经侦大队初步判断为传销犯罪,于同日立案侦查。

  “御尊资本”资金盘崩盘被抓

  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海阳经侦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摸清了该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查清了以臧某某为首的3名主要头目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于2018年8月16日,将涉案的主要头目臧某某、李某、刘某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同时组织警力展开抓捕。5月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去济南的长途汽车上,被经侦民警跟踪抓获,随后又将闻风逃到烟台火车站的李某抓获归案。6月20日,臧某某迫于警方追逃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自此,臧某某、李某、刘某等以御尊资本集团为载体,大肆宣传“御尊资本集团保本全托管外汇投资制度”,用外汇交易给予高额分红的诱饵,欺骗他人投资入伙、发展下线,情节严重,且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已在海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

  总结

  外汇资金盘的形式通过包装可能千变万化,但是本质还是用投资者自己的钱“拆东墙补西墙”,并不存在任何高盈利的投资行为,如果想要通过外汇资金盘实现暴富赚钱的梦想,结局要么是钱财尽失,要么是锒铛入狱!与一些外汇黑平台不同,资金盘有时候很好辨别,且外汇天眼也能第一时间鉴定出其资金盘的本质,但是更多的受害者往往是因为贪念深陷其中,而在外汇投资中最忌讳的也就是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