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爱尔兰央行就欺诈性实体TC New Horizon发出警告

2022-03-30 09:36:19 外汇天眼
  爱尔兰中央银行注意到,一个经营网站www.tcnewhorizon.com 的欺诈性实体在没有适当授权的情况下,一直声称自己是爱尔兰的投资公司/投资业务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该欺诈实体克
istock-184266753_756x350_warning-image9c39c7134644629bacc1ff0000269695.jpeg

  爱尔兰中央银行注意到,一个经营网站www.tcnewhorizon.com 的欺诈性实体在没有适当授权的情况下,一直声称自己是爱尔兰的投资公司/投资业务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该欺诈实体克隆并冒充中央银行授权的合法公司,以欺骗消费者。

  这个未经授权的实体克隆了中央银行授权基金的名称--TC New Horizon Global Balanced Fund和TC New Horizon ICAV。应该注意的是,中央银行授权的基金与未经授权的、经营网站www.tcnewhorizon.com 的TC New Horizon(克隆)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未经授权的公司在爱尔兰提供金融服务是一种刑事犯罪,根据相关立法需要授权,中央银行是负责执行的机构。消费者应注意,如果他们与未经授权的公司打交道,则他们没有资格从投资者赔偿计划中获得赔偿。

  欺诈者越来越多地使用合法公司的详细信息来为其欺诈增添合法性。欺诈者会“借用”授权公司的合法信息来进行欺诈。他们可能会引用授权号/公司注册号和合法网站的链接,甚至提供授权/合法公司的真实地址。

  在与声称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个人打交道之前,个人应采取一些一般步骤:

  1、如果您要购买金融产品(例如贷款、保险、投资或养老金)或从事金融服务(例如投资建议),请只与中央银行授权的公司/人员打交道——请查看央行的注册簿,以查看该公司/个人是否已注册。请务必从央行网站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或公司/个人的网站上的链接访问登记簿。

  2、如果是假冒为授权公司/个人(例如您的银行或真实的投资公司)的“克隆公司/个人”,请务必仔细检查该公司/个人的URL和联系方式。

  3、检查未经授权的公司列表。如果该公司/人员不在央行清单中,请不要认为它是合法的——它可能尚未报告给中央银行。

  希望与中央银行联系以获取有关此类公司/人员的信息的任何人,都可以致电(01)2244000。公众也可以通过这条电话线查询某家公司是否获得授权。

  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