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尽管通货膨胀,欧洲工人对要求加薪持谨慎态度

2022-03-21 13:46:47 外汇天眼
  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工人在明年寻求加薪的可能性最小,尽管他们感受到了物价上涨带来的一些最大压力。
  这是 YouGov Plc 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得出的结论,该调查由彭博新闻

  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工人在明年寻求加薪的可能性最小,尽管他们感受到了物价上涨带来的一些最大压力。

  这是 YouGov Plc 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得出的结论,该调查由彭博新闻独家分享。这可能会减轻央行对工资通胀螺旋式上升的可能性的担忧。

  这项覆盖 18 个国家、涉及 20,000 人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五分之一的西班牙工人和四分之一的德国工人计划要求加薪。在英国,政策制定者特别担心更高的工资结算,这个数字是 30%。相比之下,美国为 40%,印度尼西亚、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则超过 70%。

  随着全球通胀率飙升,并可能因乌克兰战争的影响而走高,央行行长们越来越担心所谓的第二轮通胀效应。这就是更高的价格转化为对更高工资的需求的地方,这迫使公司进一步提高价格。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 (Andrew Bailey) 一直对风险直言不讳,他呼吁员工对薪酬要求保持克制,从而引发争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也表达了类似的不安,尽管以一种不那么煽动性的方式。

  欧元区的情况略有不同,政策制定者一再表示,尽管通胀率接近 6%,但工资增长总体上仍然低迷。德国央行行长约阿希姆·内格尔上周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工资价格呈螺旋式上升。

  这一观点与 2 月 22 日至 3 月 8 日之间进行的 YouGov 调查中的数据相符。即使是那些寻求更高工资的工人也将提出合理微薄的要求。在全球范围内,35% 的人表示他们会要求涨幅在 2.1% 至 5% 之间。

  在英国,通胀率已经达到 5.5%,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达到两位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要求通胀率低于 5%。相比之下,美国为 42%

  虽然德国和意大利工人总体上要求加薪的可能性较小,但那些计划提出更激进的要求的工人,超过 40% 的人要求加薪 5% 或更多。

  世界各地的需求规模各不相同,但不寻求更高工资的原因非常相似。在除丹麦以外的每个国家,大多数不寻求加薪的人都表示,这是因为“我的雇主不可能同意加薪”。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也返回了最多的工人,称他们对目前的费率感到满意。

  与许多国家生活成本飙升相比,低迷的需求更加引人注目,能源价格上涨和与大流行相关的供应问题导致家庭账单激增。在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英国,大约 90% 的人(他们是最不可能寻求更高工资的人)表示,在过去 12 个月里,他们的生活成本上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