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涨不动了吗?恐怕有迹象了!

2022-03-11 19:28:54 外汇天眼
  昨日(3月8日)风险厌恶情绪依然主导着金融市场,原油、黄金等品种又一次暴涨。然而,美元指数却整体收跌,结束了此前的日线连阳势头。
  当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禁止美国
screenshot-20220309-174311.png

  昨日(3月8日)风险厌恶情绪依然主导着金融市场,原油、黄金等品种又一次暴涨。然而,美元指数却整体收跌,结束了此前的日线连阳势头。

  当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行政令,刺激避险情绪升温,美国三大股指掉头下挫,WTI原油飙升至129.40一线,再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黄金则剧涨数十美元至2070附近,距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美元指数自日内低位98.70附近显著反弹,收复了日内大部分失地,但未能扭转当日跌势。

  客观而言,美元周二(3月8日)的表现明显不及原油和黄金,是否意味着汇市的风向正在改变?笔者认为不宜太早下此结论。但从俄乌局势的一些消息来看,投资者确实要留意风险偏好重新回归的可能性!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广播公司(ABC)发布了一段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采访视频,提及泽连斯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俄乌和平条件”的态度。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表示,讨论乌克兰不再申请加入北约的条件是需要安全保障。泽连斯基相关妥协的内容,部分符合早前克里姆林宫开出的终止“特别军事行动”的一系列条件,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俄乌谈判很可能取得一些实质性成果!

  一旦第四轮俄乌谈判释放积极信号,则风险偏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届时美元指数或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行情。不过,如果俄乌局势仍看不到好转的迹象,则避险情绪将为美元提供持续的支持。诚然,双方的谈判将异常艰难,但至少有了一些好的苗头,也就意味着形势有机会向着乐观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