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能源价格上涨令欧元“苦不堪言” 下行趋势正在开启?

2022-03-04 19:56:15 外汇天眼
  随着紧张形势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对欧盟能源供应的焦虑加剧,加之市场上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昨日(3月1日)欧元跌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尽管已经签订的俄罗斯石油
screenshot-20220302-180343.png

  随着紧张形势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对欧盟能源供应的焦虑加剧,加之市场上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昨日(3月1日)欧元跌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尽管已经签订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合同仍在交付,但紧张形势的升级迫使能源交易商已经停止与俄罗斯供应商签订新合同。市场担心未来对俄罗斯的制裁,使得来自其他地方的能源商品被市场哄抢。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地方,来自俄罗斯之外地区的天然气、汽油、取暖油和液化天然气(LNG)已经开始飙升。

  关于紧张局势导致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北美发表了国情咨文,他支持关于支持乌克兰人民的言论,并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为独裁者。他还提到了控制通货膨胀和改善制造业的努力,平衡预算也被提及,但市场对他的讲话没有太大反应。

  介于能源价格迅速上涨,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迅猛,澳元继续向近期高点逼近。而纽元也由于商品价格的上涨找到了一些支持,而其他G10货币在经历最近的波动之后,迎来大幅上涨。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需要注意的是,能源价格上涨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其中2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35%。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兑美元的波动性已经增加,基于21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的布林带的扩张说明了这一点。若收盘价连续出现在布林带下轨下方就可能预示着看跌趋势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