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的沃勒表示可能需要在 3 月份更大幅度地加息

2022-02-28 13:01:17 外汇天眼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表明通胀正在恶化,他愿意支持在 3 月份的央行下次会议上加息 0.5 个百分点。
  沃勒在加州
screenshot-20220226-092937.png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表明通胀正在恶化,他愿意支持在 3 月份的央行下次会议上加息 0.5 个百分点。

  沃勒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一次演讲中的评论突显了美联储官员对其下一步行动的看法。

  周四早些时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认为,在 3 月会议上加息 0.5 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但沃勒只表示入侵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由于1 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飙升至 7.5% ,这是 40 年来的最大增幅, 美联储正在寻求提高其基准短期利率 。较高的利率通常会推高抵押贷款、信用卡以及其他消费和商业贷款的借贷成本,从而减缓增长和价格上涨。

  金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加息速度的争论,这也可能对更广泛的经济产生影响。如果美联储加息速度过慢,通胀可能会居高不下,变得更加难以控制。但如果它过快地提高借贷成本,可能会扼杀经济并导致衰退。

  一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官员希望在 3 月 15 日至 16 日会议前几乎确定的加息幅度上保持灵活性。下一份消费者价格报告将于 3 月 10 日在美联储的“停电期”发布,届时官员们将在会议前停止公开讲话。一些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将加息半个百分点,以防报告显示通胀加速。

  最近几天,包括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官员反对更大幅度的加息。上周五,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和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 批准了从 3 月开始的一系列 25 个基点的加息 。威廉姆斯和布雷纳德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关系密切。

  然而,周一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 表示, 如果经济数据表明有必要,她愿意支持在 3 月份加息 0.5 个百分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支持加息0.5个百分点。

  沃勒在被任命为美联储董事会成员之前曾在圣路易斯联储为布拉德工作,他表示他希望看到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早些时候升至 1% 至 1.25% 的区间,目前在零至 0.25% 之间。夏天。

  沃勒说,这可以通过在接下来的四次美联储会议上每次加息 25 个百分点来实现。但如果即将发布的通胀和就业报告几乎没有显示出经济降温的迹象,那么“有充分的理由”将 3 月份的增长率提高 0.5 个百分点,他补充道。

  与此同时,哈克周四在沃顿商报播客上表示,美联储应该小心不要过快加息。

  他说:“我们不想做的是踩刹车过猛,然后毁掉原本……相对良好的经济。”

  但哈克并没有完全关闭半点徒步旅行的大门。

  “如果下一个读数的通胀率真的比我们希望的高得多,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下降的趋势,我会更愿意接受它,”他说。“但现在,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