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不提供服务但收取费用,Aware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被罚款2000万澳元

2022-02-18 21:41:35 外汇天眼
  Aware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Aware FS),前身为State Super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 Limited(StatePlus),因违反《ASIC法案》,向2.5万多名客户收取其未提供的金融
screenshot-20220218-122946.png

  Aware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Aware FS),前身为State Super Financial Services Australia Limited(StatePlus),因违反《ASIC法案》,向2.5万多名客户收取其未提供的金融服务费用,被联邦法院责令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

  ASIC副主席Sarah Court表示:“Aware FS向数万名客户收取提供其无法提供的金融服务费用。结果,客户被收取了5000多万美元的费用,却一无所获。”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在2014年8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Aware FS向大约25,300名客户收取了总计5,000万美元的费用,这些费用包括作为Aware FS提供的养老金产品的一部分的咨询服务的费用,当时该公司也是养老金托管人。该公司向至少17,500名客户提供了书面披露文件,告知他们将收到称为年度审查服务的年度财务规划审查。另有7,800名客户签订了包括提供年度审查服务的持续咨询服务安排。然而,Aware FS并没有提供所承诺的服务。

  法院认为,Aware FS没有提供任何服务而收取费用,也没有制定内部程序、措施和控制措施来监督遵守情况,也违反了其作为澳大利亚金融服务牌照持有人的义务,即高效、诚实和公平地行事,并遵守金融服务法。

  法院还命令Aware FS在其网站上发布负面宣传通告,为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