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市场受两因素干扰 美元后市如何走就看这条线了!

2022-02-17 21:00:33 外汇天眼
  周一(2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美国将关闭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并将相关业务和剩余外交人员迁往该国西部城市利沃夫,该消息再次加剧了市场对乌东局势的担忧。受
screenshot-20220215-175529.png

  周一(2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美国将关闭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使馆,并将相关业务和剩余外交人员迁往该国西部城市利沃夫,该消息再次加剧了市场对乌东局势的担忧。受避险情绪一度升温刺激,美元指数当日最高触及96.44,刷新近半个月高点,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

  对此,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重申,希望7月前加息100个基点,并希望在第二季度开始被动缩表。不过,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指出,现在说FOMC是否应该3月加息50个基点还为时过早,过于进取的加息步伐将会阻碍美联储达成原定的政策目标。

  根据纽约联储调查的显示,1月份美国通胀预期自2020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三年期通胀预期降至3.5%,为2013年启动该调查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上述数据暗示美国的通胀担忧可能正在缓解。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欧洲美元期货市场可知,2023年12月合约与2025年12月合约之间的价差周一进一步跌至负值,意味着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在这24个月内将下调近25个基点,这暗示交易员正在加大对美联储从2023年底开始降息的押注。

  上述数据降低了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概率,或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元的涨势。乌东局势及美联储加息预期这两因素将交织影响市场的波动,并导致风险情绪飘忽不定,是近期金融市场意外连连的主要原因。

  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大概率进入加息周期,美元的前景仍倾向看好,美元指数涨破100关口或只是时间问题,但短线的形势似乎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在市场情绪并不稳定及乌东局势存在缓和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美元的押注也可能处于摇摆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