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的一些基础知识

2021-01-14 18:57:53 外汇天眼
从定义上看,外汇是国与国之间直接交易的工具。广泛地说,包括外国货币、外汇证券、外汇支付凭证等。严格意义上说,它是指国际上经常使用的国际货币,比较常用的是美元、欧元、英镑

从定义上看,外汇是国与国之间直接交易的工具。广泛地说,包括外国货币、外汇证券、外汇支付凭证等。严格意义上说,它是指国际上经常使用的国际货币,比较常用的是美元、欧元、英镑和人民币等。

理解外汇市场的简单方法就是,想象你去国外旅行,你需要兑换货币,然后你按照当时的汇率卖出一种货币,同时买下另一种货币。因为你持有的货币和你想买的货币并不相等,所以你需要兑换货币,这就是外汇交易。

因为各国之间的贸易,货币需要不断地进行兑换,这使外汇市场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高的金融市场。与此相对应的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每日交易量为70亿美元,而外汇市场则高达4万亿美元。

与证券、商品等其他金融市场不同的是,外汇市场没有中央交易所,一个庞大的市场不容易因一个人或一家公司而改变,同时市场的走势也很难受到影响。

之前提到的外汇交易,是指买卖一种货币,同时买卖另一种货币。通过电子交易平台进行外汇交易,既节省了去兑换货币的时间,又节省了不必要的人工成本,如Markets.comMT4交易平台就是提供这种外汇交易的电子平台。

一切货币都将以成对进行交易,如GBP/USD(英镑兑美元)。第一种货币在货币组合中称为基础货币,第二种货币称为计价货币,通常也称为买进货币和卖出货币。GBP/USD的价格是1.5531,意思是1英镑买1.5531美元。

常用的交易货币包括: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