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不承认操纵市场!Robinhood辨称原告举证不足

2022-02-16 12:15:13 外汇天眼
  2022年2月11日,Robinhood已针对原告的市场操纵指控提出反对。具体而言,该公司被指控曾在2021年1月非法操纵GameStop Corp.、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Bed Bath
screenshot-20220215-122000.png

  2022年2月11日,Robinhood已针对原告的市场操纵指控提出反对。具体而言,该公司被指控曾在2021年1月非法操纵GameStop Corp.、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Bed Bath & Beyond Inc.、BlackBerry Ltd.、Express Inc.、Koss Corp.、Tootsie Roll Industries Inc. 、trivago NV等股票的价格。

  该案为集团诉讼案,被告包括:Robinhood Markets, Inc.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Robinhood Financial, LLC和Robinhood Securities, LLC;原告包括:Abraham Huacuja、Ava Bernard、Brandon Martin、Brendan Clarke、Brian Harbison、Cecilia Rivas、Garland Ragland Jr.、Joseph Gurney、Santiago Gil Bohórquez、Trevor Tarvis,他们代表的是2021年1月27日收盘前持有上述股票,2021年1月28日至2021年2月4日期间出售这些股票而亏损的个人或实体。

  原告指控称,被告在长达几天而非几分钟的时间内先是完全关闭,后来又限制了超1500万活跃交易者账户交易上述股票。Robinhood通过这种方式操纵了这些股票的价格,因此违反了《交易法》第 9(a) 条和《交易法》第 10(b) 条以及第 10b-5 条规定。

  Robinhood辩称,原告没有充分陈述所谓的操纵行为。他们必须对有关市场交易的欺骗行为提出具体的事实指控。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Robinhood还表示,原告并未举证说明Robinhood实施交易限制后GameStop 或AMC的价格下跌能够有助于Robinhood满足NSCC要求。他们也没有提供任何其他具体事实,甚至没有提供推测Robinhood有类似意图的理由。

  该公司得出的结论是,原告未能举证说明Robinhood的行为是为了抬高或降低受影响股票的价格,而这点是市场操纵指控的核心要求。

  2020年底,Robinhood曾因不当保密行为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罚款6500万美元。上周,SEC宣布向受影响的Robinhood投资者分配655万美元作为赔偿。在那之前,SEC分配了近257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