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指数在强劲CPI后上蹿下跳 接下来将锁定上行方向?

2022-02-14 09:47:09 外汇天眼
  美国1月份CPI数据再次令市场震惊,通胀继续超预期带来的影响是美联储更鹰派的政策前景,不过,美元是否一定会有强势表现并不确定。
  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CPI通胀数显示,1月
screenshot-20220211-174311.png

  美国1月份CPI数据再次令市场震惊,通胀继续超预期带来的影响是美联储更鹰派的政策前景,不过,美元是否一定会有强势表现并不确定。

  昨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CPI通胀数显示,1月份总体CPI年率达到了7.5%,超过预期的7.3%;而核心CPI年率达到了6%,高于预期的5.9%。并且,这两个数据都较前置上升了0.5个百分点,表明美国通胀继续处在加速上行阶段。

  然而,美元指数在强劲CPI数据后,美元指数惊现冲高后大跌,企稳后又大涨的过山车行情。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通胀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并非线性的,而是错综复杂的。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市场上分析或预测美元走势的普遍逻辑是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故而美国高通胀将引发鹰派政策前景从而有利美元指数。但美国目前高通胀对美元的影响,既要关注预期,也要关注事实——通胀就是美元购买力下降,是一种货币对内贬值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通胀已经高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度,美元购买力下降的事实可能会越来越受关注,这是否会导致资金流向购买力更强的货币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而这种情况如果成为潮流,美元将面临巨大贬值压力。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中,除了日元不会获得鹰派政策的提振外,欧元和英镑均会因政策向偏紧方向转变而受到支持,这也对美元指数不利。

  由此可见,虽然周四(2月10日)美元指数上涨0.25%,但这并不意味美指将重回上涨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