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或迎破局良机 请关注这两因素的表现!

2022-02-12 20:50:39 外汇天眼
  意外强劲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元指数暂时止住了1月28日以来的颓势。然而,美元指数上周录得大阴线,加上中俄油气大单用欧元结算,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向鹰派靠拢,多因素令美
screenshot-20220210-174354.png

  意外强劲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后,美元指数暂时止住了1月28日以来的颓势。然而,美元指数上周录得大阴线,加上中俄油气大单用欧元结算,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向鹰派靠拢,多因素令美元本周迄今的涨势并不明显。

  当地时间周三(2月9日),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伦敦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的线上演讲中表示,美联储将不得不比过去更快地采取行动,以取消宽松政策并控制远高于目标的通胀,但可能没有必要在3月份开始加息50个基点。

  同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指出,在加息方面而言,我现在预计今年有三次,但我个人倾向于加息四次,但我们的政策在今年上半年迈出第一步时,还要看看经济会如何反应。每一种选择都在桌面上,我不希望人们认为我们被锁定在一个特定的轨迹上,即我们的利率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移动。我们真的要让数据告诉我们,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移动在多大程度上是合适的。

  上述两位官员的言论试图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狂热押注降温,该行年内更激进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减弱。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客观而言,美联储年内能否加息7次、3月是否会加息50基点,与美国通货膨胀的表现有直接关系。接下来,若美国方面的通胀指标依然居高不下,则市场对美联储更快节奏地升息的押注将增加,理论上会对美元多头提供支持。

  若上述数据的公布值符合甚至超过预期,则表明美国的通胀形势朝着更严峻的方向发展,可能会刺激美联储更大胆地加息,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将提升,从而为美元提供更多的支持。不过,若上述数据意外弱于预期,特别是环比数据一旦低过前值,则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恐令投资者认为美国的通胀将逐步受控甚至见顶,从而重挫美元的短期走势,甚至可能导致美元指数刷新年内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