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纳斯达克为卖方公司和清算机构推出新版风险管理平台!

2021-01-14 15:51:38 外汇天眼
纳斯达克宣布,其新版增强型风险管理平台已发布。该平台是专供卖方公司和清算机构使用的实时、单点访问云风险管理平台,可用来查看初始保证金、管理对手方风险、优化各类资产的

纳斯达克宣布,其新版增强型风险管理平台已发布。该平台是专供卖方公司清算机构使用的实时、单点访问云风险管理平台,可用来查看初始保证金、管理对手方风险、优化各类资产的风险管理结果等。

纳斯达克风险管理平台的风险整合框架开放、灵活,可以允许客户集成市场数据源和风险管理模型,使客户能够将不同资产的特定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整合为一个单一的多资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从而改善对整个公司的资本和流动性监控。

纳斯达克采用软件及服务(SaaS)交付模式,确保新版风险管理平台具备可扩展、能快速投放市场、灵活支持技术升级等特点,从而进一步增强卖方公司和清算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该平台的实时风险参数可以帮助卖方公司和清算机构快速有效地缓解风险,同时保障其良好的财务状况。纳斯达克风险管理平台具备的功能有:

· 7天24小时管理全球所有股票、衍生品、商品交易场所的多种资产的风险

·实时报告交易所保证金

·实时和历史市场数据服务

·实时头寸、敞口,以及收益和损失计算

·实时市场风险(VaR)、压力测度和市场风险情景分析

·云原生技术开发

此外,全球多资产执行、清算和流动性提供商苏克敦金融Sucden Financial已委托纳斯达克为其风险管理系统提供支持。现在运行纳斯达克的完全交互式云风险管理平台之后,苏克敦金融将能更好地监控实时风险的管理。

纳斯达克市场技术部买方和卖方业务解决方案主管兼高级副总裁Valerie Bannert-Thurner表示:“当市场波动加剧时,交易行为和风险管理就会随之改变,因此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开发技术解决方案,来帮助维护资本市场的完整性。纳斯达克风险管理平台中内置的新功能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加强各个地区各个交易场所各类资产的实时风险控制和分析。”

苏克敦金融首席风险官Mike Coomber表示:“有效的风险管理对于达成我们的业务多元化运营目标至关重要。我们与纳斯达克合作开发了功能强大的实时多资产风险管理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提高内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