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欧盟委员会延长英国中央交易对手方的限时等效性

2022-02-09 13:33:21 外汇天眼
  欧盟委员会今天通过了一项决定,将英国中央交易对手方(CCP)的等效性延长至2025年6月30日。这项决定将在短期内确保欧盟的金融稳定。
  此外,该委员会还在今天启动了一项有
screenshot-20220209-121958.png

  欧盟委员会今天通过了一项决定,将英国中央交易对手方(CCP)的等效性延长至2025年6月30日。这项决定将在短期内确保欧盟的金融稳定。

  此外,该委员会还在今天启动了一项有针对性的公众咨询和证据征集活动,探讨如何扩大欧盟的中央清算活动,提高欧盟中央交易对手的吸引力,以减少欧盟对系统性第三国中央交易对手的过度依赖。本次咨询的目的也是为了征求利益相关者对欧盟中央交易对手监管安排变化的意见。欧盟中央交易对手市场若更有吸引力,受到更好的监督,将使单一市场对欧盟金融市场参与者和欧盟企业更加有益。

  负责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的Mairead McGuinness委员表示: “确保金融稳定和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联盟是我们的主要优先事项。中央结算方(CCPs)在降低金融系统的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欧盟委员会计划提出措施,以减少我们对系统性第三国中央结算方的过度依赖,并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提高总部设在欧盟的中央结算方的吸引力。我们呼吁所有相关的利益相关者参与到今天公布的意见征询中来。”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2022年下半年,该委员会打算提出在欧盟发展中央清算活动的措施。首先,这一举措的目的是提升内部能力,使欧盟成为一个更具竞争力和成本效益的清算中心,并增强欧盟中央结算方的流动性。其次,必须对风险进行适当的管理,加强欧盟对中央结算方的监督法规,包括提升欧盟层面的监督作用。

  这个拟议取得的进展在短期内维护欧盟金融稳定和在未来几年建立一个强大、有竞争力的资本市场联盟之间取得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