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了 这一信号或决定美元短期走向!

2022-01-28 14:02:54 外汇天眼
  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美迅速扩散,加之失去财政政策支持后,美国经济又将失去货币政策的支持,这两方面因素令美国通胀持续飙升,并导致经济增长前景受到阻滞。受此影响,国际货
screenshot-20220126-173650.png

  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美迅速扩散,加之失去财政政策支持后,美国经济又将失去货币政策的支持,这两方面因素令美国通胀持续飙升,并导致经济增长前景受到阻滞。受此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由5.2%调降1.2个百分点至4%,在所有发达经济体中的调降幅度最大。

  介于通胀形势日益严峻,美联储改变3月加息的计划的可能性较小。事实上,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更加激进,其中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年内将加息7次左右,即从3月的利率决议开始,美联储将在每一次的会议上宣布加息!因通货膨胀处于逾40年的最高水平,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可能是过去20年来最厉害的一次。这有望推动美元在未来数月或更长时间整体走强。

  然而,在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公布之际,美元指数当日演绎了冲高回落行情,日K线录得较长上影,收盘失守96关口。此种行情反映了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其短期走势可能面临较大的变数。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笔者认为,在本次议息会议中,美联储不会提高利率,但会释放更加鹰派的信号。因此,投资者需特别留意点阵图的倾向。假如点阵图显示年内加息可能超过3次,那么表明美联储或寻求更快节奏地加息。如果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不及市场预期那么鹰派,则需要提防美元指数迅速下滑并跌至95.50之下;若该行释放较预期更鹰派的态度,则美元指数有望冲破97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