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监管牌照是万能的?有些监管机构真的“没用”!

2022-01-27 15:37:36 外汇天眼
  天眼君常说“监管牌照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监管牌照是万万不能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监管牌照是真实有效的却跟没有一样,为什么呢?因为这些监管机构是不具备监管外汇交易

  天眼君常说“监管牌照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监管牌照是万万不能的”,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些监管牌照是真实有效的却跟没有一样,为什么呢?因为这些监管机构是不具备监管外汇交易的!虽然没有实质的监管资质,偏偏申请方式较简单,所以很多外汇黑平台通常都用这种监管牌照进行背书揽客。

  今天,天眼君就来盘点下哪些监管牌照是真的“没用”——对外汇交易没用!

图片

  加拿大金融交易与报告中心FINTRAC

  经常有一些黑平台就持有加拿大FINTRAC的监管牌照,从官方机构网站去查询详细信息就会发现其持牌的公司其实注册刚满十几天。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因为FINTRAC这个组织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分析、评估和披露加拿大金融行业的相关资讯,保护国家的金融稳定及安全,并不具备监管零售外汇交易的资格,所以申请起来简单!

  众所周知,资金盘海汇国际当初就申请了一张加拿大FINTRAC的监管牌照,而且这张牌照是海汇国际唯一真正持有的牌照,虽然在2021年的3月这张牌照就被撤销了。除了海汇国际还有众多黑平台都曾经申请过这类牌照,可见该牌照的申请难度的确很小,也正是这样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图片

  不过我们只要记住加拿大的监管牌照中,只有IIROC能监管零售外汇交易!其他的全部“没用”!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FSA

  说到这个监管牌照,起初它真的很不起眼,但是最近越来越多的黑平台开始使用它来充当门面。前不久天眼君曝光的睿智就是宣传持有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颁发的许可证,但是呢在2021年的6月,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专门发布了公告,表示他们不签发任何经营外汇交易的许可证。

图片

  早在发公告前,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管理局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的机构没有监管零售外汇交易的资格,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受骗不得已只能出一则公告!

  新西兰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FSP)

  新西兰FSP全称为Financial Service Providers(金融服务企业),是指在新西兰提供金融服务的个人、企业和机构的可查询的线上信息注册。

  大家经常会把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和新西兰FSP搞混,但是新西兰FMA是政府机构,是新西兰职权最高的金融监管机构,其中就包括对零售外汇交易的监管。而FSP呢,从全称上就可以看出它就是一个金融服务企业,与监管差十万八千里。

  虽然凡是在新西兰境内提供金融服务的个人及团体组织,均需要合法的FSP注册与申报。但是FSP并不代表监管,只是相当于普通的工商注册号。

图片

  总结

  为什么天眼君总要纠结平台的监管牌照呢?因为对于外汇平台来说,监管牌照一直是最最重要的问题!外汇市场本来就是鱼龙混杂,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这种特殊的环境下,更多的不法分子趁机浑水摸鱼,想要保证自己的外汇交易安全就更要注重监管牌照,选择拥有正规的监管牌照的外汇平台,才能让你的外汇交易多一层保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