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元涨势仍缺乏说服力? 或在等待这一重磅事件

2022-01-26 17:14:24 外汇天眼
  上周末,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直到通胀形势发生变化。换而言之,按高盛经济学家的意思,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会议后、年内剩下
screenshot-20220124-180215.png

  上周末,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直到通胀形势发生变化。换而言之,按高盛经济学家的意思,美联储可能会在1月会议后、年内剩下的7次会议上宣布加息!

  此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对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可能将基准利率上调多达7次,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这一言论令市场倍感震惊。而作为全球顶级投行,高盛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这番预测,再一次挑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不仅如此,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50基点的声音也令市场感到恐惧。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以上种种,使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备受投资者关注。虽然市场认为美联储不会在1月议息会议上做出提高利率的决定,但坚信美联储为3月加息将释放更加鹰派的信号。笔者认为要特别留意点阵图的倾向,如果点阵图透露年内可能加息超3次,表明美联储或寻求更快节奏地加息。

  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更激进行动的预期,为近日美元的走势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除了在1月18日出现显著的上涨行情外,买盘的力度仍欠缺说服力。这或意味投资者在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前表现相对谨慎。这也进一步说明,市场更希望看到美联储释放更清晰信号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除此之外,笔者也不排除一个可能,即美元指数1月13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只是此前一轮下跌的技术修正。

  笔者认为,投资者应更关注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后的市场走势。美元指数能否再次冲击97关口,抑或下行跌破94.50,该事件可能扮演重要角度。在此之前,外汇市场或陷入震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