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市场过度预估了美联储鹰派 欧元将从中受益?

2022-01-19 13:26:02 外汇天眼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欧元兑美元结束了盘整走势,欧元的转机将欧元兑美元推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不过,欧元涨幅并不均匀,它的涨幅主要出现在欧元兑美元市场。
  欧元的
screenshot-20220117-173457.png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欧元兑美元结束了盘整走势,欧元的转机将欧元兑美元推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不过,欧元涨幅并不均匀,它的涨幅主要出现在欧元兑美元市场。

  欧元的表现或许是一个迹象,即欧元是美元广泛贬值的受益者,而不是其本身的力量。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DXY美元指数下挫至11月初的低点的同时,欧元仅兑美元涨至近3个月以来的高点。考虑到这种情况,欧元的焦点可能仍然粘附在外部因素上。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前端国债利率的表现明显优於德国的水平。按以往的情况看,这是欧元兑美元疲软的原因,但最近的情况并非如此。近期实际情况是美元一直在与本地债券收益率的前端脱钩,这或许是由于交易员已经计价了美联储加息。事实上,美元在通胀报告与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广泛下跌,报告显示CPI处於40年高位。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尽管如此,欧元未来的道路仍然具有挑战性。欧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此前指出,欧央行今年加息可能性很小。OIS(隔夜指数掉期)只对欧洲央行在2022年加息10个基点进行了定价。这与美国超过75个基点的紧缩政策,潜在的缩减资产负债表形成了鲜明对比。

  因Omicron引起的区域限制中,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的下滑可能会突出这一点。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发布12月会议纪要,该文件可能会重申央行的耐心。相对于欧洲央行,市场过度预估了美联储的鹰派,欧元似乎更有可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