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在非农就业数据之前 美元指数将在 96.20 附近挣扎?

2022-01-10 09:23:46 外汇天眼
  因美国 12 月份关键劳动力市场报告发布后市场越来越谨慎,美元指数在昨日(1月6日)温和上涨后回吐部分涨幅,并在周五回到 96.00 的低点。
  由于 2 年期美国债收益率重新回
screenshot-20220107-173238.png

  因美国 12 月份关键劳动力市场报告发布后市场越来越谨慎,美元指数在昨日(1月6日)温和上涨后回吐部分涨幅,并在周五回到 96.00 的低点。

  由于 2 年期美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了两年前且超过了 0.88% 的标准,投资者普遍认为上行的国债收益率将给美元带来有力支撑。然而,令人可惜的是,美元又一次无视美国收益率上涨的趋势。

  尽管美国收益率走高、FOMC 会议纪要的鹰派信息以及最近美联储讲话的支持(在圣路易斯联储 J.Bullard 建议最快在 3 月份加息),美元指数仍然萎靡不振,截止目前该指数仍处于盘整区间内。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投资者对今日(1月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非农数据之前表现出警惕。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就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而言,预计上个月经济将创造 40 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将下降至 4.1%。在此次发布之后,旧金山联储 M.Daly(2024 年选民,鹰派)、亚特兰大联储 R.Bostic(2024 年选民)和里士满联储 T.Barkin(2024 年选民,中间派)都将发言。

  在 FOMC 发布(周三)发布的鹰派信息之后,美元指数走势与美国国债收益的相关性有所减弱,以至于出现收益率上行,而美元却无视的现象。目前美元指数在 96.20 关口附近谨慎交易,介于通胀持续高企、美联储讲话支持、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表现稳健,预计美元的前景仍将受到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意图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