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技术面分析

2021-01-14 10:49:21 外汇天眼
技术面分析相对于基本面分析而言可能不会那么枯燥,但是技术面分析是一个很宏大的主题,我们不可能三言两语就将其完全概述出来。不过我们依然要去学习更多相关的技术面分析的外

技术面分析相对于基本面分析而言可能不会那么枯燥,但是技术面分析是一个很宏大的主题,我们不可能三言两语就将其完全概述出来。不过我们依然要去学习更多相关的技术面分析的外汇知识。

从广义来看,技术面分析主要着眼于对市场中一些相关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利用这一数据,分析某一证券的供给和需求,以确定市场参与者的当前心理,甚至还可以确定这种心理持续的时间长短以及转变的概率,因为技术分析的定义比较宽松,有许多和技术面分析并无多大关联的分析方法都被定义为技术分析的一种,这种情况在实际中也并非少见,而事实上它们并不属于技术面分析。所以,正确的定义应该是:如果一项分析没有涉及价格、交易量、持仓兴趣或者时间,那么它就不是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分析还涉及到一个基本上不能定义的艺术因素。它并不是一门放四海之内皆准、具有清晰规则的简单学科。知道何时使用所拥有的各种技术工具,实际上是与投资者的经验有关的一项技能。

表面上来看,对技术面分析工具的大量开发看起来是这一领域的积极形势。但是,由于人们获得图表并将指标应用于图标已经越来越简单,许多交易者都不再学习如何正确的应用技术分析工具,从而使得自己在交易中屡屡碰壁。

其实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学习图表软件中的所有指标,有时候将少数技术指标学至精湛反而更有利于交易。在挑选何种指标来进行学习时要注意不可挑选提供信息基本一致的两种指标,因为这有可能导致出现共线性陷阱。

在外汇交易市场中,技术面分析在判断整体趋势和短期交易时机中应用比较广泛。但是基本面分析也作为更广的政策背景而被采用,虽然所有的交易决策都可以建立在技术面分析发出的信号至上,但是忽视潜在的基本面分析因素也会使投资者错过一些获利的机会。因此只有二者兼顾才能够更好的进行外汇交易。(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