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吓坏市场 强势美元令黄金受压?

2021-12-17 18:13:03 外汇天眼
  因美国通胀持续攀升,鲍威尔称美国通胀将长期存在,美联储正在就加速减码进行探讨。受此影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利率决议中做出加速减码的决定,并进一步释放提
screenshot-20211215-180411.png

  因美国通胀持续攀升,鲍威尔称美国通胀将长期存在,美联储正在就加速减码进行探讨。受此影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决策者将在12月利率决议中做出加速减码的决定,并进一步释放提前加息的信号。 在此背景下,美元迅速走强,并对金价构成重压。

  据悉,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长6.8%,高于市场市场预期,并刷新近40年来最高同比增幅。此外,11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幅也创下历史新高。这两组数据表明,高企的通胀压力将长期存在。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指出,美联储已经改变了先前有关通胀的观点,目前美联储正在就就加速减码进行探讨,可能会在12月利率决议中做出扩大减码规模的决定,以便制定出更陡峭的预期加息路径。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最近一项有关美联储加息的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内美联储将加息5次,至2023年底美国基准利率将上调至1.50%。首次加息的时间可能发生在明年3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认为,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情况下,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

  贵金属交易员Victor Foo指出,市场一致认为美联储加息时间将早于预期,这样美联储才能提前结束减码,并在明年6月之前进行首次加息。在此种观点的影响下,美元迅速走强,金价将遭受重压。预计随着美元的不断上涨,金价可能在区间1750-1820美元/盎的区间内震荡。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分析师表示,因美国通胀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中,美联储可能彻底转向鹰派。在此种情况下,美元看涨情绪将空前高涨,而金价则会被投资者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