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利率和货币的供给政策是什么

2021-01-14 10:49:09 外汇天眼
传统上,利率是由一国官方货币政策当局制定的,对汇率有重要影响,投资者在学习外汇知识时也需要学习利率。

通常,两国短期利率的差异对两国货币汇率有重要影响,但绝对利率和实际利

传统上,利率是由一国官方货币政策当局制定的,对汇率有重要影响,投资者在学习外汇知识时也需要学习利率。

通常,两国短期利率的差异对两国货币汇率有重要影响,但绝对利率和实际利率的长期影响也有一定的作用。

对于货币市场的交易者来说,最重要的利率是一国央行制定的利率。主要中央银行有美国联邦储备局、欧洲银行、日本银行、英国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国人民银行。

这些央行都一致认为,通过调整官方利率水平,会影响经济活动水平,以及该国贷款人和贷款人的行为,不管他们是居民还是非居民。同时,利率调整会改变投资者与其他货币相比在该国的相对收益,从而相应地影响货币汇率。

如果一个经济体被认为扩张速度太快,官方货币政策可能会收紧,利率很可能会上升。

但是,利率的提高也有另一个效果,是增加投资者和投资资金的潜在收益。因此,国家利率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国家货币。因为它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资金。

除此之外,如果一个经济体增长相对缓慢,央行会刺激经济,官方货币可能会松动。也就是说,利率会下降。

利率下降会降低投资者的收益,投资者卖掉这个国家的货币寻找更高的收益,这个国家的货币会变弱。

在发达经济体中,利率是影响贷款人和投资者行为的最快机制。在不发达的经济体中,利率不是影响支出模式的唯一机制。(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