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新西兰FMA取消Wisdom House的金融咨询机构牌照

2021-12-14 10:08:57 外汇天眼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宣布,该机构已经取消了Wisdom 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以下称“Wisdom House”)的过渡性金融咨询提供商(FAP)牌照,因为该公司唯一的财务顾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宣布,该机构已经取消了Wisdom House Investment Partners Limited(以下称“Wisdom House”)的过渡性金融咨询提供商(FAP)牌照,因为该公司唯一的财务顾问Yuan Pok (Paul) Loo(以下称“Loo”)此前存在严重的不当行为。

根据公告,Wisdom House是由Loo独自经营,他在离开金融服务公司FoxPlan Ltd后成立了这家公司。而FoxPlan Ltd在2021年7月被FMA谴责,因为公司有多项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有一名代表提供了授权范围外的服务,这名代表就是Loo。

此外,Loo对他的客户谎称自己是已获授权的财务顾问,并使用更改的FoxPlan发票以便客户直接向他付款,他在2018年7月4日至2020年11月4日期间从FoxPlan挪用了36,029.98美元。此外,Loo为客户撰写的投资计划未经公司批准。

FMA监管总监James Greig表示:"金融咨询行业的信任必不可少,任何破坏这种信任的不当行为都必须被追究责任。我们决定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必要的威慑,吊销牌照是一种强有力的监管举措。”

Wisdom House的牌照于2021年12月10日被取消,这是FMA第一次取消金融咨询机构的牌照。Loo正在通知他的客户和合作公司牌照取消的消息。

上周,FMA发布了《2021年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AML/CFT)领域风险评估》,对2017年版本的报告进行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