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小心外汇杀猪盘,更要小心误入“杀猪盘”!

2021-11-29 09:52:57 外汇天眼
  看过天眼君关于缅北文章的读者朋友们都知道,当国内对电信网络诈骗严防严打的时候,众多电信诈骗团伙转移到了境外,特别是缅北更是成为了国内电信诈骗团伙的首选之地,而在团队

  看过天眼君关于缅北文章的读者朋友们都知道,当国内对电信网络诈骗严防严打的时候,众多电信诈骗团伙转移到了境外,特别是缅北更是成为了国内电信诈骗团伙的首选之地,而在团队内大多是国人,且是通过各种虚假“招聘”的方式被偷渡到境外的。随着国内公安将这些缅北回流人员互押回国,我们才能真正的了解到那些外汇杀猪盘背后的“故事”,外汇杀猪盘很可怕,误入杀猪盘也很可怕。

图片

  11月24日,珲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将化名为“小虫”(女)的缅北回流人员护押回国。在接受调查时,小虫痛哭着告诉警方在缅北的日子真的生不如死,宁愿坐牢都要回国。

  追求高薪前往云南偷渡缅甸,却误入诈骗组织

  在去年,小虫刷到了朋友圈的一则招聘广告,称云南边境服装店招聘员工、月薪一万、工作时间一年起。这些条件正好符合小虫的预想,心动之下便报名参加并且随即购买机票飞往了昆明,后来在“蛇头”的带领下由昆明偷渡到缅甸。

  且料到达了缅甸之后,就有持长枪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控制住了小虫一帮人,并且当场没收了证件和手机。之后就被安排到了一间陌生的屋子内,一起偷渡来的十几个人全部挤在一起。在房屋四周一直都有人持枪把守。小虫称当时有人还特别提醒她不准说话、不准交流。

  次日小虫通过公司的“岗前培训”,终于确认原来所谓的“高薪职业”就是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诈骗的主要套路就是杀猪盘,他们需要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冒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寻找、添加潜在受害者并且与之长期聊天,然后再使用团伙事先就准备好的剧本、视频和照片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随后就能交由团队中的“老手”继续聊天,诱骗那些受害者到虚假的外汇平台进行充值搞投资。

  根据小虫的描述,在这个诈骗团队里,所有带聊天功能、点赞评论的软件都成为了寻找受害者的渠道。除此之外,诈骗团伙给每一个偷渡过来的国人制定了繁重的“工作任务”,一旦没有达到目标,就要被罚喝醋、喷辣椒水、浸猪笼等,且当天只能吃一顿;稍有一点反抗,就可能招致一顿毒打。所以虽然是被骗至缅甸做了诈骗犯,但是为了完成任务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进行诈骗,甚至有些同胞享受到了“诈骗”带来的“高收入”更加丧心病狂。

  外汇杀猪盘可怕,误入“杀猪盘”同样可怕

  有的人堪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或者惧怕诈骗团伙封闭式的军事管理一度想要逃离,而有的人享受着诈骗带来的高昂收益,并为之疯狂。我们都知道外汇杀猪盘是如何的丧心病狂,即使被骗的受害者没有钱,诈骗犯们依然会怂恿对方卖车卖房、借钱贷款,等到榨干的时候果断拉黑删除,留给受害者的不仅是堆积成山的债务,还有心灵上的感情创伤,有的受害者甚至一蹶不振,不堪重负从而选择轻生。

  在诈骗团伙的每一天,对于小虫来说都是煎熬,自己本来就是被骗来的,却被迫要去骗别人,既是受害者,又成为了犯罪嫌疑人,并且还要遭受诈骗团伙非人的待遇,如果想要回家就得向公司缴纳“巨额”赔付款,让家里人凑钱交赎金,如果没钱赎人,轻则受皮肉之苦、钱财受损,重则缺胳膊断腿、惨死他乡。可见外汇杀猪盘可怕,误入杀猪盘成为同伙的经历同样可怕,更可怕的是有的人为了赚钱连人性全然抛弃。

  想起这样的经历,小虫悔不当初,一直庆幸自己活着回来了,并且表示自己再也不会做一夜暴富的美梦,以后一定脚踏实地。而那些被杀猪盘诈骗的投资者,其实也正是被一时的利益所蒙蔽,相信了骗子所承诺的一夜暴富的美梦。

  总结

  无论是被忽悠的去缅北应聘“高薪”,还是在网络中相信网友“赚大钱”的投资,归根结底都是被一夜暴富的“美梦”所欺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网络上赚大钱的消息和广告,遇到推荐外汇投资平台的,学会先查询平台的真假再决定是否投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