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耶伦:鲍威尔在第二任期内不能让通胀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2021-11-26 10:01:48 外汇天眼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一告诉CNBC,在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内,美联储需要在长期内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通货膨胀不会成为“地方
GetFile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一告诉CNBC,在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担任主席的第二个任期内,美联储需要在长期内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通货膨胀不会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耶伦表示,她相信鲍威尔和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的提名将赢得国会的广泛支持,她对他们在平衡美联储的双重任务方面——维持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做出良好判断”的能力充满信心。

  “我认为我们确实必须关注通货膨胀。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开始因此而担忧了——在他们去商店购买食物或给汽车加油之后,”耶伦说。

  她补充说,她认为这是由于有待解决的供需失衡和经济瓶颈问题,并表示相信价格的激增会消退。

  “从长远来看,美联储需要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这不会成为‘地方性流行病’。我知道可以指望他做到这一点,”她在谈到鲍威尔时说。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目前正经历“强劲增长”,并将持续到明年。鉴于失业率下降、家庭储蓄积累和其他因素,美联储将决定需要多少货币支持。

  “我们在市场上观察到的是——在美元走强和长期利率普遍较低的情况下——人们相信通货膨胀不会成为美国经济中难以摆脱的长期存在的东西,这很重要。”

  她表示,美联储正准备将气候变化分析作为其压力测试的一部分,因为它“对金融机构构成了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