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期权交易必知(一)

2021-01-09 15:32:57 外汇天眼
目前只有少数零售交易平台提供外汇期权交易机会。如果你之前没有交易过期权,可以直接用模拟账户测试你的能力,然后投入实际资金。成功的外汇期权交易,其实需要非常专业的外汇知

目前只有少数零售交易平台提供外汇期权交易机会。如果你之前没有交易过期权,可以直接用模拟账户测试你的能力,然后投入实际资金。成功的外汇期权交易,其实需要非常专业的外汇知识和技能,所以你要做更深入的研究。

在一些交易平台上,你可以交易一些货币对的期权,就像你交易证券或者期货一样。下面会列出很多类型的期权,可能是一些股票期货交易者非常熟悉的;然而,除了一些常见的选择之外,还有一些特殊货币的选择。然而,让我们从一些期权条款开始。这和股票期权交易有关。

像大多数其他金融工具一样,交易者可以购买或出售期权。不同于某些术语,期权的买方(多头)称为期权受让人,期权的卖方(空头)称为期权契约人。除了区分买入期权和卖出期权,还要区分交易的期权类型,即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除了一些常见的看涨或看跌期权策略,你可能会遇到更多的奇异货币期权,包括数字期权和障碍期权,如一次性看涨期权、低价期权、双向一次性看涨期权和双向低价期权。其中一些也被称为敲入或敲出选项。还有更奇异的选择,比如百慕大期权、回溯期权、阶梯期权甚至彩虹期权。

最重要的是把握期权的定义:购买期权的一方,在期权交易期间,有权以事先约定的价格出售(卖出期权)或购买(买入期权)标的物或基础资产,但不承担此义务。

期权购买者为获得这一权利而支付的费用称为期权溢价。这是期权购买者的沉没成本,也就是说这笔钱是不可能返还的。然而,如果期权购买者在期权到期前出售期权,他将从期权的另一个购买者那里获得版税。

如果期权的价值增加了,出售期权获得的溢价超过了上次购买时支付的溢价,交易者将获利。显然,反之亦然——如果卖出期权获得的溢价低于之前卖出时支付的金额,交易者就会赔钱。买卖期权时,为交换基础资产而确定的价格称为行权价格。(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