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机构网页版交易、电子经纪商的增多(二)

2021-01-09 15:32:40 外汇天眼
尽管如上文中所说,外汇的这些交易途径还是向零售交易者提供了关键的门路:它们使得外汇交易市场的参与者(重要的是,包括企业和基金管理机构)能越过银行,直接参与市场。中间人消失

尽管如上文中所说,外汇的这些交易途径还是向零售交易者提供了关键的门路:它们使得外汇交易市场的参与者(重要的是,包括企业和基金管理机构)能越过银行,直接参与市场。中间人消失了,相关成本不存在了。背后的逻辑就是价格会更优惠也就是说,交易者能获得更窄的买入/卖出价差,相比于传统的银行交易途径,汇率更具竞争力。

事实上,外汇市场的激烈竞争,尽管无论如何都不完美,但也正利用尖端、进步的科技,使得交易者不仅获得更好的价格,而且还获得了以越来越低的成本来执行交易的途径。相信这一点熟悉外汇知识的投资者也都知道。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高端)客户需求推动的,外汇交易服务商现在可以提供市场挂钩订单、时间切片订单甚至是全权委托订单,这些在几年前还只是算法交易者的特权。过去不同类型订单的高成本和复杂性,促使外汇交易服务商使用人员处理订单及其管理。现在,科技加速了这一进程,速度以纳秒计,就像高频交易者一样。

零售交易者获得这种交易服务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外汇交易者,暂且保持淡定吧!

不可否认,这些平台还会进一步升级,从而展现出可用结构的丰富多样性。

比如,一个双边的外汇交易平台通常由银行管理,但显示的价格是银行自己客户的价格。相反,多边系统不存在管理平台的银行或机构,单纯地就是非官方的外汇交易系统。自然地,对这些创新性的平台及其服务会有监管和隐私条款,但它们已经作为市场出现,而且很可能维持下去。

尽管如此,有一点是确定的:外汇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可能再回到从前,而且还会继续演变下去。市场中的小户(作为零售交易者)一定得明白,这些机构性的变化正在发挥影响,它们将主导并影响外汇交易的最终方式。

小型交易者和大型交易者的交易入口差别实际上并不大(假设你不想交易纳秒时间周期的话),而且这种差别更多是和单笔交易的(资金和时间)规模有关,而非是和交易方法和交易系统的优质与否有关。事实上,银行间市场和零售交易者的可用系统并无本质差别,绝不是相互排斥的。(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