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人民币出现下跌如何做怎么处理人民币贬值

2021-01-07 16:52:38 外汇天眼
从长期来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市场化,汇率弹性增加,双向波动幅度加大。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中国实体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汇率风险,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意味着加强和提升汇率风

从长期来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市场化,汇率弹性增加,双向波动幅度加大。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中国实体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汇率风险,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意味着加强和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仍然是企业的“必修课”。

今天,将谈论人民币下跌时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怎么处理?

一,面对汇率风险,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了更加积极的应对措施。据《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目前,企业主要采取三种策略管理汇率风险:一是从操作层面降低汇率风险,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客户结构和进出口领域,以及购买和支付对冲,以降低公司持有的外币资金的风险敞口。

二,是在金融结算层面,加强外汇资金管理体系建设,优化结算机制。如金龙汽车建议加强海外市场和客户的风险评估,提升人民币结算货币地位,明确汇率风险责任;加强现金流量预警管理,完善海外支付回收机制;

三,在金融套期保值层面,许多上市公司表示已经采取或打算采取套期保值措施管理汇率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外汇远期、外汇掉期、外汇期权、结构性远期、利率掉期、货币掉期等。

随着汇率波动的加剧,市场参与者对汇率风险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规避汇率风险,目前国内企业主要通过银行间外汇衍生市场和银行柜台进行交易。作为对冲汇率风险的重要工具,市场推出外汇期货品种的愿望更加迫切。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