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资产和债务的错搭

2021-01-07 10:11:38 外汇天眼
资产负债错配主要针对国内资产的投资者,在构建长期投资组合时面临其他风险或问题。我们可以称之为资产和债务的不匹配。

先说生活费。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支出的最大部分是

资产负债错配主要针对国内资产的投资者,在构建长期投资组合时面临其他风险或问题。我们可以称之为资产和债务的不匹配。

先说生活费。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支出的最大部分是家庭支出,主要是实际的住房成本,然后是家庭用品、食物等。

很多人认为利用资产和股票的组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生活成本的上涨。他们很少考虑一个国家的股指不能完全反映真实的生活成本风险。比如澳洲股市指数就是这样的例子,因为该指数只关注金融和原材料两个行业。香港股市以银行和房地产为主。

和美国市场对比,你会发现指数的成分是不一样的。伦敦证券交易所及其指数的组成部分也完全不同。主要是指数太简单了,所以长期投资指数不能算是收益最大化或者对冲生活成本上涨风险的好办法。澳洲股市和我们地区的证券交易所规模小,被几种特殊工业品的生产扭曲了。只投资一两个板块是非常危险的方式,很难对冲你长期上涨的生活成本。所以我们需要对外汇知识等基础金融知识有足够的了解,才能更准确的进行交易。

资产和负债不匹配的另一个方面在于预期寿命的风险。在发达经济体,1950年男性的预期寿命是60岁,但现在已经增加到79岁,女性的预期寿命现在是81岁。小康健康的人寿命更长,所以为了保持健康富裕,你需要为退休后至少25到30年制定计划。

这些年要准备多少?一般来说,要看你的要求。但是,通过计算退休时的日生活费,乘以20,就可以得到退休后需要的钱数。你算出来的数据应该能让你每年提取足够的钱,留下足够的资金来应对未来20到30年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如今,投资者面临的挑战是,由于全球化和一体化供应链的作用,他们面临着生活成本的巨大波动。我们无法避免这种波动;这是事实。这种波动性也影响了你积累财富的价值,主要是为了满足未来生活的需要。

因为我们都会活的更久(越有钱活的越久),我们拥有的资本一定会更长久,更努力的为我们服务。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这就要求我们合理配置资产。因此,无论是外汇交易还是其他交易,投资者都需要对金融的基础知识有足够的了解。(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